2011-04-17

外觀配件完成

星期四車行通知交車時的選配已經送來,等不及週末,下班後就從桃園回台北一趟請車行裝上車。這些配件還不是普通的貴,fly screen (小頭罩) 近九千,visor (風鏡) 近五千,rear guard (後土除) 記得也三千多,扣掉交車禮一萬的 quota,又吐了一大筆出來。

因為顧及騎乘西濱時的風吹,另一方面自己也覺得好看,多選了車行說極少人選配的 visor。這樣反而更好,太多人裝就沒意思了。


Visor 是在 fly screen 上鑽孔、以塑膠螺絲固定著,沒有反悔跟施工失誤的機會。偏偏包裝內沒有施工說明,師傅研究了半天也找不出該鑽在 fly screen 上的哪個高度。擔心師傅在找到正確方法前就下手了,趕緊拿出手機依料號到 Triumph Instructions 下載施工說明,但…說明書上寫的 fly screen 內側有供鑽孔用的十字記號也沒在實體發現…馬的模具不一樣是吧?! 只好硬著頭皮我拿穩、定了個位置,師傅拿奇異筆作記號,幸好三個鎖孔位置抓得準,可以輕鬆鎖上。

Visor 與 fly screen 合體後接著鎖回 fly screen 底座,但這時又發現鎖 visor 的塑膠螺絲會卡到 fly screen 底座,真幹! 只好把底座磨出一個凹處讓給螺絲,否則就別想上車!

一個對齊的方式如下圖。紅線是 visor 邊緣,綠線是 fly screen 的邊緣(此圖在 visor 內側)。我選擇把紅線對齊綠線 A 的高度,但實際上與綠線 B 對齊,後續裝上車才不會有麻煩。車行也沒經驗,我是第一隻白老鼠。 -____-

有驚無險終於完成了,的確不錯看,實際騎乘的風阻也小了許多,不過被 visor 上抬後流經安全帽兩側轟轟轟的風切聲卻很擾人! 之前 SV650 的 Givi 風鏡也有這樣的情況,非得把拳頭擺在脖子旁邊才能消除,看來還是得用護頸才能解決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