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4

汐萬小記

換胎後的彎速變快了一點。

昨天下午跟阿群從汐萬小路回台北,山裡單線道遇上一輛五十幾歲的阿伯開的老車,見我跟在後面,也加快速度用比較熱血的方式駕駛。但明顯地幾個彎道的線都有失誤,我心想,要是他因此在這沒什麼閃避空間的地方跟對向出了什麼事,於理跟我無關,但我自己心裡應該也不會好受。

果不其然幾個彎後對向出現另一台小轎車,兩車的相對速度說快不快、說慢要在這單線道裡閃車也很緊繃。對向小車煞停後阿伯還剩最後的10km/hr,努力向右閃又不能進水溝最後終於停了下來,代價是兩車後照鏡擦到。對向車主瞪了他一眼,之後沒事開走,我們也向前繼續,又幾個彎後阿伯招手要我先過,我找時機超車。

公道是大家一起用的,將心比心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